| 设为首页 | 添加收藏 |
怀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动态

孔庙及孔府、颜庙防雷工程设计方案获省文物局核准

      近日,山东省文物局印发《关于核准及(孔府)防雷工程设计方案的函》《关于核准防雷工程设计方案的函》,原则同意孔庙及孔府、颜庙防雷工程设计方案。

       为提高文物建筑对雷电的防御能力,曲阜市文物局于2013年12月和2015年2月先后编制上报了颜庙、孔庙及孔府防雷工程立项报告,并分别于2014年4月、2015年12月得到国家文物局审批同意。按照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》《文物建筑防雷工程勘察设计和施工技术规范(试行)》《文物建筑防雷技术规范》和国家文物局批复要求,曲阜市文物局迅速组织设计单位开展设计方案编制工作,2016年3月将孔庙及孔府、颜庙防雷工程设计方案上报至省文物局。

        下一步,曲阜市文物局将严格按照国家、省、市文物部门修改意见,组织督导设计单位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,因地制宜的采取防雷措施,建立完善防雷保护系统,确实提高文物建筑对雷电的防御能力。